English

冰岛火山喷发成胜景

2000-03-04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郭林)冰岛的海克拉火山自上周末喷发以来,因其壮观景色吸引了不少当地人前往一饱眼福,险地反成胜景。

海克拉火山位于首都雷克雅未克东南约150公里,2月26日傍晚开始喷发烟雾和灰尘,并很快达到高潮。冰岛的科学家第一次对火山喷发提前半小时发出了准确预报,当时就有不少勇敢的当地人不顾警告前往海克拉火山地区,就近观看火山喷发的大自然奇观。只见火山口火喷烟飞,地震山摇,一条长约4公里的红色火山熔岩河从白雪覆盖的山坡滚滚而下。红与白、动与静、热与冷交织相映,景色十分壮观。过后,许多游人都捡一块新的火山砾石回去留念。

海克拉火山是冰岛最著名的一座活火山,十一世纪以来,已喷发过20多次,最近30年来几乎每隔10年就喷发一次,给人类和动植物造成了巨大的破坏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